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吸血虫成了“吸金”虫

三农 来源:农民日报 2017年06月28日 09: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山东省阳谷县高庙王镇徐集村,80后小伙李相新和爱人李丽,通过养泥鳅、水蛭走上致富路。经过两年,徐集黄河水蛭工厂化养殖园区已发展成占地120余亩的省级现代渔业园区。

  “你的心有多大,舞台就多大。”夫妻俩并不满足眼前取得的成就,而是向着更新更高的目标攀登。一次在与同行交流时得知水蛭养殖市场前景广阔,每斤鲜水蛭卖80多元,供不应求。夫妻俩眼前一亮,萌生养水蛭的念头。“说起水蛭,有些陌生,但讲蚂蜱,有农村生活经历的人都很熟悉。它是一种钻人皮肤、吸人血的生物。可这个让人生畏的“吸血虫”却有着极高的药用价值,特别在防治心脑血管疾病和抗癌方面具有奇特的功效。”李相新夫妇在水蛭养殖培训班上听专家介绍说。在养蛭过程中,李相新夫妇并不急于搞规模养殖,而是先在自己泥鳅养殖场里辟出6亩地改建水蛭养殖池搞实验,成功了推广,不成功了作为教训。

  现在,李相新夫妇已基本掌握水蛭养殖规律,并采取自己孵化、繁育和养殖的方法,降低成本。在实验成功的基础上,今年,他们扩大水蛭水池面积60亩,“按目前的市场行情,收入六七十万元稳拿。”谈到今年的收成李相新夫妇满怀信心。

  陈清林摄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