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半个月30万!相比老公,她更爱这个!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6月27日 15: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时值六月,麦尖泛黄,六月,麦收季又开始了。一到这时候,“双抢”(抢收、抢种)就是处在小麦产业上下游所有人心中唯一的主题。

  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内,要完成小麦收割,秋季作物播种,还要躲避偶尔出现的大雨。有人说这是“战双抢”丝毫不为过,烈日之下,这场与时间的争夺战没有人敢倦怠。

  《致富经》推出麦收系列,记者兵分四路,亲身参与到麦收的过程中,寻找其中平凡的劳动者,讲述他们的故事,为你展现一个忙碌又充满希望的收获季。

  说起麦客,你心中会是个怎样的形象?一般来讲,说起麦客这个行业,大部分人的第一反应是:男人的活儿。毕竟开收割机既劳累又危险,汉子干更合适。

  不过她偏偏不信邪,认为女性当麦客不输汉子,甚至要比老爷们儿做得更好。江苏省徐州市丰县的张洪梅,干起活来一点儿都不马虎,附近的村民都竖起大拇指:“十村八镇都找不到这么厉害的麦客!”

  因为技术好,很多村民点名要张洪梅来割麦子,有时候甚至要等上个一上午。别人家都是丈夫开车妻子收账,张洪梅家正好反过来。连张洪梅老公自己都承认,媳妇开收割机又好又快,比他强。她是怎么练就的这一身本事?

  做麦客是一件辛苦的事。张洪梅每天从上午八点就上了机器,一气干到下午三点,中间不休息。在狭小的驾驶舱内,温度一度能飙升到50摄氏度。这一天下来,张洪梅能喝掉15瓶水。尽管如此,这个女人对麦收这个重体力活儿怀着万分的热爱。张洪梅对收割机有女人独有的温柔,机器和老公之间选一个,她竟然毫不犹豫地选机器!

  麦收既然是和时间进行的争夺战,冲突的爆发在所难免。机器坏了,老公前来救场花掉两个小时,耽误麦收进度,也会错过农民收获时机。眼看当天的麦收任务完成不了了,张洪梅该如何如何做?

  遇到“刺头”农户,张洪梅要怎么解决?大娘的两分地,收就会亏本,不收还于心不忍,张洪梅如何选择?别人家的地都抢收完了,自己家的地该咋办?今年的麦收,她能收入多少呢?一波三折的麦收季,看霸王花如何霸气收场!(CCTV致富经)

  了解详细内容,请点击视频 [致富经]麦田霸王花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