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母凭子贵 原来这是真的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6月27日 14: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生活在江苏省常州市的人们在每年5-7月都会举办一场盛大的节庆活动,但这场宴会的主角却是一种至味时鲜,它是谁,为何如此受到人们的追捧和青睐?

  它是青虾,属甲壳类动物,公虾个大鳌长,虾子个头虽然小,但腹部有着味道鲜美且营养丰富的虾籽,头部还有硬硬的膏,市场上对子虾的需求量极大。

  为了能有效的保护好虾的繁殖,每年5-6月长荡湖进入禁渔期,在此期间会不定期的抽样捕捞,用于检测水生动植物的生长指数,因此这大量供应市场的子虾就来自周边成片的虾塘了。

  当地人往虾塘里引入长荡湖清澈纯净的湖水,并且人工种植了密集的水草,为青虾营造了更适合的生存环境。

  此外,养殖户还准备了特制的饲料,用富含动物型蛋白质的小鱼和混合多种元素的颗粒物喂食青虾,一亩水面一天的成本在15元左右。

  人工喂养的青虾生长速度快,幼苗一般约40天就能长到3厘米左右,每年五月至七月份是青虾繁殖的盛期,4~6厘米青虾的产子量在1000~5000粒之间,比周边地区要明显高出10%左右,价格在40~50块一斤。

  由于青虾对空气含氧量要求高,所以捕捞上来的青虾要在最短的时间挑出公母,按大小分出等级,发往就近城市。

  目前常州市当地合作社一共有农户162户,每亩青虾纯利润在4000-5000元,年产值可达400万左右。(CCTV每日农经)

 想了解更多内容请看视频 [每日农经]时鲜至味带籽虾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