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长得像馄饨不一定是馄饨 还可能是...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6月26日 10: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这年头,大棚种植蔬菜已经不是什么稀罕的事情了,但在江苏省盐城市的一个大棚里却好像刚发了一场水灾,菜全都漂在水面上,这又是怎么回事?

  这种浮在水面上的蔬菜叫馄饨菱,是一种水生植物,它的果实躲藏在绿色菱盘垂在水下的根系之中,外形饱满呈绿色,两头上翘,中间凹陷,外皮包裹着洁白如玉的果肉,水分充足,甜度可以达到9或10。

  虽说菱角是水生植物,但这种把菱角种植在大棚里蒸桑拿的方式还真是少见。当地人通过大棚调控温度,使这里种植的菱角产量比过去高了一倍,全年都可以供应市场,抢占市场先机。

  这采摘菱角也是门技术活,采摘时要轻提、轻采、轻放,以防动作幅度太大碰落花芽,只采长度在4-5厘米成熟的菱角,这些老人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每人每天能摘百十斤,正是因为他们的存在,我们才能品尝到这口感清甜的菱角。

  收获的菱角分为两种,嫩菱角水分足,生吃最佳,老菱角最适合水煮,果肉粉质化后,口感也变的粉糯香醇,因此卖价也更高,市场价在20-25元一斤。

  目前江苏省盐城市已有两千多亩菱角,其中大棚种植的有300多亩,市场需求量很大,为农民带来丰厚的回报。(CCTV每日农经)

想了解详细内容,请看视频:[每日农经]菱角上市早 农民收益好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