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拿三亿元砸在上万亩荒地上,只为了梦想?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6月26日 16: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刘孝平,山东泰安人,2012年手中已握有3个亿。(对于有些人来说,这只是3个小目标而已。)三个小目标的达成让刘孝平有了一个更大的目标——改变家乡,造福乡亲!

  这绝不止是一个梦想,也不是官方口号,有钱任性也未必不是一件有意义的举动!

  2012年,刘孝平选中了一块上万亩的荒芜土地,梦想是用五年的时间把这片荒芜变成梦中的桃花源。

  梦想中,桃花源青山绿水、祥和美满!

  刘孝平找来专家对这片土地进行科学分析,不出意外,土地稀薄土壤贫瘠,是一片没什么太大希望的沙石地。

  对于种庄稼来说,几乎没有任何优势,但是,另一个重要发现,却激起了他们绿意更浓的希望——种茶!

  这片土壤虽贫瘠,矿物质却非常丰富,对于茶树生长来说,非常适宜。刘孝平立即拍板决定——去南方,引种茶苗。

  从南方引种茶叶,唐代就有探索,可是...成功却很不易。

  至于刘孝平有没有成功?又是怎么解决了一系列看上去不可能解决的困难?从黑发到满头花白,十几年他如何帮助父老乡亲?(稿件来源:CCTV科技苑)

 想了解更多,看这里 [科技苑]一个“挪”字 五年心血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