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张家川县2017年6月12日至6月18日水果市场零售价格监测分析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6月23日 11: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根据张家川县商务局监测数据显示,2017年6月12日至6月18日,张家川县水果市场品种丰富,货源充足,供销两旺,郁金香、油桃、西瓜、桃子成为市场销售的主力。

  一、市场零售价格运行情况

  本周与上周监测的22种相同居民常用水果品种中,零售均价为5.63元/斤,较上周5.96元/斤零售均价下降5.54%。与上周相比水果零售均价呈12跌3涨7平,总体零售价格呈下降态势。具体情况如下:

  1、下降的果品有12种占54.55%,分别是富士苹果3.85%、桃子8.82%、脐橙9.09%、郁金香9.64%、金蜜宝10.71%、金丝瓜10.71%、油桃16.67%、大樱桃16.67%、哈密瓜16.67%、三仙果16.67%、大黄杏18.18%、早酥梨20.00%。

  2、上涨的果品有3种占13.64%,分别是圣女果6.84%、猕猴桃7.69%、草莓25.00%。

  3、持平的果品有7种占31.81%,分别是火龙果、芒果、干核桃、香蕉、金桔、菠萝、西瓜。

  二、市场运行分析及预测

  从监测数据来看,张家川县水果市场货源充足,品种丰富,受季节因素的影响,本周我县水果市场零售价格与上周相比呈下降走势:

  1、大黄杏等12种水果下降的主要原因:一是季节因素,现已进入瓜果盛产期,不断充实水果市场,供应量增加;二是气温持续攀升,气候炎热,水果容易腐烂,水果商贩为减少损耗低价出售,大黄杏等12种水果价格较上周下滑。

  2、猕猴桃等3种水果零售价格上涨,主要因素:一是这3种水果上市量减弱,其中草莓已临近销售尾期,价格比上周有所上涨;二是猕猴桃属冬季储存果品,库存量不断减少,市场供货量逐步减少,物以稀为贵,需求大于供给,价格上涨。

  3、火龙果等7种果品价格稳定,主要是因为目前这些水果货源宽裕,供应量充足,市场结构呈现供需平衡,所以这7种水果零售价格延续了上周价位。

  预计后期,随着夏季水果的大量上市,水果市场竞争将更加激烈,在需求趋稳、果品上市量增多的情况下,张家川县水果零售价格将继续呈下降趋势运行。(张家川县商务局)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