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玫瑰花在凌晨4点到6点的秘密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6月23日 13: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常言道“寸金难买寸光阴”,极言时间的可贵。在山东省平阴县,每天凌晨4点到6点才会出现的一位小精灵就印证了这一观点,它是谁呢?

  它叫重瓣红玫瑰,是中国传统玫瑰的代表,花大色艳,香气浓郁,一朵玫瑰有40片花瓣,并且出油率高,抗病性强,具有很高的食用和药用价值。

  这样好的品质还要得益于当地优越的种植环境,平阴县四季分明、光照充足,含钙量较高的碳酸盐褐土适宜玫瑰的生长。

  想要得到一朵芳香四溢的玫瑰,采摘是关键。每年4、5月花期到来时,当地人会赶在每天凌晨4到6点选取花瓣呈片状、花蕊不外露、直径3.5—4厘米的玫瑰花轻轻采下,为了保持完美的花型,每次只摘半桶即可。

  采摘的玫瑰花放入烘干室用不超过45摄氏度温度烘干,按直径大小进行严格的筛选分级,这样的玫瑰花收购价是10元1公斤。

  种植户们会在午后继续采摘已经完全绽放的玫瑰花用于提炼精油,每3到5吨玫瑰花瓣才能提炼出1千克玫瑰精油,价格在2元1公斤。

  玫瑰在山东省平阴县有着一千多年的种植历史。如今,平阴玫瑰种植面积约6万多亩,年产鲜花10000余吨,开发玫瑰深加工制品130多个品种,带动当地种植户们增收致富,他们劳碌的身影也使得平阴的玫瑰愈发娇艳动人。

点击收看完整节目视频:

[每日农经]玫瑰花的财富秘诀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