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中央投入草原生态保护资金超1000亿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6月23日 08: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6月21-22日,全国草原监理工作会议在四川省成都市召开。农业部副部长于康震在会上强调,各级草原监理机构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主动适应生态文明建设新要求,明确草原改革发展新任务,健全依法治草制度体系,强化草原监理机构队伍建设,不断提高草原监督管理能力和水平。

  于康震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我国草原生态保护和建设力度最大的五年。中央投入草原生态保护资金超过1000亿元,草原生态修复速度明显加快,全国草原生态环境持续恶化的局面得到有效遏制。五年来,全国草原综合植被盖度提高了3.6个百分点,重点天然草原平均牲畜超载率累计下降了15个百分点。依法治草制度体系逐步完善,立案查处草原违法案件8万余起。草牧业健康快速发展,全国保留种草面积超过3亿亩,草原利用更加科学合理。

  于康震强调,要按照源头预防、过程控制、损害赔偿、责任追究的制度体系要求,明确草原所有权确权,继续开展自然资源资产的统一确权登记试点工作;积极开展草原资源清查,实施基本草原保护制度;加强对草原征占用审核审批的监管,严格草原用途管制、建立完善草原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等重点任务。

  于康震要求,草原牧区在快速发展中积累了一些生态环境问题,成为了制约绿色发展的突出短板。要以问题为导向,扎实做好五项工作。一是完善草原法律法规,加快《草原法》修订和《基本草原保护条例》等配套法规制定。二是严厉打击草原违法犯罪行为,对破坏草原行为做到有案必查、违法必究。三是切实强化草原火灾防控,加强专业半专业草原防火队伍建设。四是强化草原舆论宣传,讲好草原故事,强化政策解读,选树草原人物典型,营造良好的草原保护舆论环境。五是加强机构队伍建设,突出草原执法的特殊性,确保机构在改革中不削弱,争取加强,依法履行法律赋予的职责。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