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江苏凌家塘市场:淡水鱼价格小跌 牛蛙价格持续高位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6月23日 17: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期长江中下游地区雨水多,气温起伏大,对凌家塘市场水产品交易带来一定影响,上周凌家塘水产品交易处于量价齐跌状态,周综合平均价每公斤31.61元,同比微幅上扬,环比有4%的下降。市场销售主要呈现以下特点:

  一是罗氏虾少量上市,牛蛙价格同比偏高。当前正是淡水青虾量多价低的季节,上周青虾综合平均价每公斤71.41元,环比有近35%的下降,同比跌幅13.2%。今年的第一批罗氏沼虾,也从上周开始试水市场,产地主要来自苏北,当前的个头和上市量都不大,周综合平均价每公斤51.38元,价格同比也是不高。当前市场牛蛙价格持续高位,上周综合平均价每公斤29元,同比涨幅56.8%。分析原因,主要是随着各地对环保的重视,加上近两年牛蛙价格起落较大,近年来牛蛙的养殖面积总量减少。当前广东蛙收尾,浙江蛙、安徽蛙却还没到集中上市期,青黄不接,导致市场供应量不足,价格坚挺。

  二是淡水鱼走量不稳,价格起伏较大。多雨季节的江南,沟沟洼洼里跑塘鱼、走水鱼等野外鱼获增多,促使上周市场淡水鱼需求趋弱,价格也不太稳定。特别是近期较为活跃的鲫鱼,上周上市量增加,但走量不快,上周综合平均价每公斤17.76元,环比下降15%,较去年同期的每公斤23.95元,同比跌幅26%。受其带动,上周鳊鱼综合平均价每公斤13.42元、鲢鱼每公斤10.61元,环比也有5%和2%的下降;上周草鱼价格坚挺,周综合平均价每公斤15.74元,环比还有3.5%的上扬。

  预计,随着夏天温度的升高,增氧、防害、运输损耗等各方面成本的增加,后期淡水鱼价格大幅回落的可能性不大。(江苏凌家塘市场)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