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美国牛肉进口解禁 国产鲜牛肉依然有市场

三农 来源:央广网 2017年06月22日 15: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广网北京6月22日消息 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6月20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质检总局关于进口美国牛肉检验检疫要求的公告》,宣布从即日起允许美国牛肉进入中国市场。

  其实,在2003年以前,美国是中国最大的牛肉进口国。中国三分之二的进口牛肉都来源于美国。2003年美国疯牛病爆发,中国停止了对绝大部分美国牛肉的进口。

  这一次,13年后的进口解禁,对美国的牛肉市场来说是利好,那对中国的牛肉市场又意味着什么?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朱毅认为,一方面不必担心低价的冲击,另一方面也为中国的养殖户们找到了榜样。

  朱毅:很多人都会担心,1美元10斤的牛肉大量进入中国市场,国产牛肉大概是一斤30块钱左右,肯定是完全没有竞争力的,会受特别大的冲击。我想冲击可能没想的那么大,因为他们是冷冻海运过来的,国内的鲜牛肉依然会有自己的市场。同时这些合法渠道进来的美国牛肉也可以做一个样子,让中国的养殖户们找到一个标杆,知道下一步的发展方向。质量方面,进出口检验检疫,国家质检总局把门槛抬得很高,要求很细致,从出生到中国国门整个过程是可追溯的,身家清白的牛肉才能进入中国市场,这么严的标准也是让中国消费者更有信心。大家应该很快就能吃到物美价廉的美国牛肉了。

  的确,美国肉牛大多集中养殖,严格控制成本,中国肉牛多为农户分散养殖,在规模化、集约方面差距较大,对美开放牛肉市场,引入更加激烈的竞争,让国内的牛肉生产者感受到市场竞争带来的压力,倒逼中国牛肉生产者不断提高养殖技术水平、提高生产效率,有利于中国牛肉生产者在国际竞争在取胜。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