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山东诸城: “老麦客”用上了APP

三农 来源:科技日报 2017年06月20日 09: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科技日报讯 (记者魏东 通讯员徐春光)“过去,由于信息不灵通,盲目转移作业地点,耽误工夫不说,钱挣得也没人家多。自从用上了“APP”,作业信息灵了,效益也好了,‘APP’成了俺致富的好帮手。”6月10日,一见到记者,赵佃相就打开了话匣子。

  作为山东省诸城市兴农农机跨区作业队长,赵佃相其实相当有“范儿”——他曾荣获“全国技术能手”和“全国农机大户示范点”等荣誉称号,他带领的作业队连续7年获评山东省“明星跨区作业队”,成为全国跨区机收作业大军一颗耀眼的“明星”。

  “如今,通过手机APP,可以及时掌握一个地方的作业进度。比如某地今年收割作业总面积多少、目前已作业进度如何、每亩价格怎样等。有了这些信息,我们就知道该去哪里作业了。”赵佃相不无得意地说。

  时下,在诸城市农村,农机手只要一部智能手机,手指点点功能键,通过“APP”信息服务平台进行简单的操作,就可以快捷得享受农机直通车手机客户端发布的各类需求信息、最新农机行业热点和事件实时更新、各地农机补贴政策等。它基于互联网和手机客户端,通过对各种技术的融合应用、高度集成,其服务对象涉及农机管理部门、农机手、合作社、种植户、农机经纪人、农机厂家、农机经销商、农机维修点、作业经纪人和农资供销商等十类用户。只要动动手指点击一下,就可以在网上“冲浪”,接受全方位的农机信息服务。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