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威海“新型主体+贫困户”助推产业扶贫

三农 来源:农民日报 2017年06月19日 09: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卞启记者吕兵兵)山东省威海市经济开发区方吉村有养鸡的传统,2016年,区里利用财政专项扶贫资金33万元,联合威海山壮畜禽养殖专业合作社,给该村有养鸡能力的43户贫困户搭建鸡舍、配备设施、提供鸡饲料,并提供养殖技术培训、蛋鸡防疫、保护价收购等保障性措施。仅此一项,每年贫困户增收4200余元。

  据介绍,2015年以来,威海市经济开发区推进产业扶贫,针对贫困户缺资金、缺技术、缺经营理念的实际,用扶贫资金“筑巢”,吸引农业企业、合作社等新型主体参与,因地制宜发展见效快、风险小且能持续增收的特色产业扶贫项目。到目前,该区省定5个贫困村及建档立卡的1179家贫困户已全部实现脱贫。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