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砥砺奋进的五年】老谢的新生活

三农 来源:经济日报 2017年06月15日 08: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6月3日,陕西安康石泉县下起了小雨。在城关镇堡子社区的西瓜棚里,一颗颗碗口大的西瓜被网兜包着,吊长在竹制的架子上,54岁的谢仕江正在架子下忙着。

  “老谢可是个有故事的人。”堡子社区支部书记蒋永林说,老谢的双亲20年前就去世了,家里的土坯房也在几年前塌了。他一个人和一只猫生活在一间500元买来的8平方米的简易房里。变化始于2016年4月,石泉县工业集中区管委会招商部部长李晨成了谢仕江的包联干部。谢仕江的家就在李晨的上班路上,她隔个三五天就来他家里看看。2016年4月28日是谢仕江生日,李晨特意把他拉到县城,为他从头到脚添置了一身新衣服,还带他去理了发。这是第一次,她在谢仕江脸上看到了笑容。从那之后,谢仕江开始把这位年轻的包联干部的话“听到了心里去”。

  2016年,堡子社区为了帮扶困难群众脱贫,整理了一块荒地,打算建设水果大棚。社区干部劝说谢仕江去包大棚、种西瓜,他不听,依然守着自己的地,种点花生、地瓜,打点零工,一年下来只有2000元收入。李晨知道这事后,来到谢仕江的家,耐心询问缘由,为他讲解种植大棚西瓜的好处。驻村工作队还帮他平整了土地,建好了大棚,连瓜苗都帮他买好,这让谢仕江深受触动。那几天,他不光把自己棚里的田垄整理好,还帮忙整理了另外两个大棚。如今,谢仕江种的吊秧西瓜一亩半地能产8000斤西瓜,按照一斤4.5元的市场价格,纯收入能有1万来元。谢仕江手里有了存款,城关镇为贫困户建的安置房年底也有着落了。

  6月3日这天,谢仕江迎来了石泉县小有名气的电商能人陈雯。她这次来谢仕江的大棚,是为了查看西瓜的长势,准备把堡子社区西瓜成熟的信息发到她的“石泉农品” 微店里。谢仕江高兴地带着她查看大棚里的西瓜,“我这吊秧西瓜光照均匀,没有阴阳面,比那种皮糙肉厚的大个西瓜甜多了!”驻村工作队队长赵仁东告诉记者,陈雯的微店主要售卖的是石泉县的土特产,“今年通过网络卖西瓜,也是为了我们以后发展大规模种植打基础。像谢仕江这样有经验的瓜农,我们还会帮扶他再包上几个大棚”,赵仁东说。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