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将实现红枣质量可追溯

三农 来源:新华社 2017年06月15日 11: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年来,我国红枣产业发展迅速,新疆已成为全国最大的红枣主产区。为提高红枣质量安全和水平,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将加快推进红枣质量可追溯平台建设。未来一段时间,消费者通过扫描商品外包装上的二维码,便可以直接进行红枣质量验证。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业局市场信息处处长邓湘娣说,兵团将以红枣整体推进为试点,在构建红枣质量安全追溯信息平台的基础上,逐步在果品、牛奶、畜禽类等大宗食用农产品上推进,探索实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信息化和智能化,为兵团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和品牌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自2008年以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利用农垦产品质量追溯系统建设项目,以企业和团场为单位,开始农产品质量追溯系统建设,目前已有22家单位的大米、面粉、牛羊肉、鸡、红枣、苹果、奶粉和白砂糖等产品实现“生产有记录、流向可追踪、信息可查询、质量可追溯”。

  近年来,凭借得天独厚的水土光热条件,新疆红枣产业发展迅猛。据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统计公报显示,兵团红枣产量已从2012年60.39万吨,增长至2016年167.41万吨。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