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瞄准市场养好鸽

三农 来源:农民日报 2017年06月14日 10: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当笔者到山东省阳谷县安乐镇范庄时,养鸽专业户尹可清正在往笼子里装鸽子外销。她笑着说:“这次鸽子卖到上海,由莘县的经纪人收货,我这车鸽子,少说要卖到2万元。”

  走进养鸽场内,便听到“鸽声”四起,咕咕的叫声不停,笼舍里鸽子见到生人,“闹”得更欢了,正是这些鸽子让尹可清越过越红火,她在养鸽市场上拼打了5年,从几百对发展到现在五万多,好的年份收入在10万元。

  尹可清说,自己养鸽也是机缘巧合,在莘县娘家家中认识一个远房亲戚是鸽子经纪人,她讲起鸽子的管理,头头是道,滔滔不绝,他说鸽子小,吃得少,疾病少,占地少,容易养,效益好,在他说服下,又说服了丈夫,养起了鸽子,在五亩责任田盖起了鸽舍,挣了钱又盖起住房,一家三口人,吃住在养鸽场。讲起今后规划,她信心十足,“要适应不同人群不同的需求,在养好肉食鸽的同时,试养部分大鼻子赏鸽,一对能卖700-1000元,制作精美的笼子,瞄准市场需求,发展部分赏鸽。”张培月孙希洋文/图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