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种植“黑珍珠”一斤15元

三农 来源:农民日报 2017年06月14日 10: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黑珍珠其实不是珍珠,它是一种花生,这可不是染黑的,是纯天然的,人家可是天生长这样的,黑花生其实也就是众多花生品种中的其中一个品种,因为其颜色黑,又赚了钱,就被人们称为“黑珍珠”。

  这种黑花生不同于普通花生的就是,它的价格比普通花生要高,一般一斤能卖到15元左右,黑花生属早熟,大粒花生,春播全生长期130天左右,夏播110天左右。株高45厘米,开花数目多,结实率高,亩产450千克左右,如采用保护地覆膜栽培,亩产可达到500公斤。

  有位农民种了一大片黑花生,远远望去,一片绿油油的,黑花生对土壤要求不严,它适宜于酸碱度ph值为5.5~7.2的各种土壤种植,种植在土层深、耕层活、土性好、排水好的土壤中最好。黑花生是内含钙、钾、铜、锌、铁、硒、锰和8种维生素及19种人体所需的氨基酸等营养成分,还富含硒、铁、锌等微量元素和黑色素的新品种。

  它比普通花生贵,在农作物中比较有种植前景,目前种植黑花生的农民种植户慢慢的增多,黑花生也就慢慢地成为了致富农民的“黑珍珠”。 欣文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