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返乡养泥鳅带富众乡亲

三农 来源:农民日报 2017年06月14日 10: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泥鳅是餐桌上比较受欢迎的一道菜肴,味道鲜美,营养丰富,素有“水中人参”之称。近年来,四川宜宾南溪区汪家镇在泥鳅养殖上下足功夫,不断探索。目前,该镇已成功引进台湾泥鳅,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彬兴泥鳅养殖专业合作社位于汪家镇白庙村,近150亩的水域面积分小块呈梯形连片在一起,密实的台湾泥鳅在池塘里翻腾。每日沿池塘喂料、查看,对养殖户魏万彬来说都是浩大的工程。

  魏万彬是汪家镇白庙村人,一直在外以开车为生。通过朋友介绍,他接触到泥鳅养殖这个行业,了解到台湾泥鳅养殖周期快、收益高、市场前景好,于是就有了养殖台湾泥鳅的念头。

  当前彬兴泥鳅养殖专业合作社计划通过提供种苗、传授技术和统一销售等方式,吸纳当地更多的村民加入泥鳅养殖行列,带动更多的贫困户加入到泥鳅养殖中来。魏万彬正在尝试自己孵化苗子,成功后就能带动更多的乡亲们一起致富。

  郁郁葱葱的青山、纵横田间的沟渠,背靠马耳岩水库的汪家在生态养殖上有着得天独厚的条件,使得泥鳅养殖、稻田鱼养殖、莲藕种植等种养业在天时地利人和的条件下,都走出了成功的步伐。下一步,该镇针对泥鳅养殖还将从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协调养殖用水等方面着手,助力培育、发展壮大泥鳅养殖。 吴新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