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内蒙古:近期蔬菜价格普遍下降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6月14日 11: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期,受气温上升、雨水充足、市场供应增加等因素影响,内蒙古蔬菜价格普遍下降。内蒙古全区监测的5大类31个食品品种中,20个品种价格下降,8个品种价格上涨,3个品种价格持平。其中,猪肉、鸡肉、鸡蛋、蔬菜等价格下降,蔬菜价格降幅较大,据了解,15种监测的蔬菜品种中13降2升,降幅前五的品种为蒜苔、豆角、韭菜、茄子、圆白菜,分别下降33.91%、22.02%、21.15%、19.40%、19.18%。与去年同期相比,15个蔬菜品种综合平均价下降12.36%。

  近期内蒙古菜价明显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气候一直较好,气温上升较快,加上近期雨水充足,有利于蔬菜的快速生长,生长周期大大缩短,蔬菜上市量快速增加;应季蔬菜的供应量大幅增加,市场供应相当充裕,物流运输资本降低,价格自然就慢慢下降了。(商务部)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