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吕吉存:农旅“联姻”奔富路

三农 来源:农民日报 2017年06月09日 09: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甘肃省宁县春荣镇,提起吕吉存,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今年53岁的他,从2001年担任王台村党支部书记以来,把造福群众作为最大愿望与追求,把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作为最大担当,使王台村在脱贫致富奔小康之路上,年年有变化,岁岁有亮点,赢得了群众交口称赞。

  吕吉存通过招商引资、引智、引人才,在全县第一个建成了集苗林观光、金枣采摘、书画交流、休闲娱乐为一体的蟠溪山庄,同时以“一区一线”(蟠溪山庄景区、宁朱公路村域段)为主战场,围绕“五美五化”规划,实施美丽幸福家园建设,夯实基础设施,改善村庄环境,建成了村部、文体广场、乡村舞台、幼儿园、卫生所等公共服务设施和作家贾治龙文学纪念馆。通过实施道路边沟景观树和花卉美化,增设仿古栅栏、仿古墙、百米传统文化宣传长廊,建农家院前花畦、垃圾中转站、垃圾填埋场,路面全天保洁,把5条村组道路和155户农家改造成了观光路、观光景点,使王台村跻身全县美丽家园建设示范村之列,仅2016年,王台村接待游客6.5万人(次),实现农旅综合收入523万元。

  在让游客享受“人在花中走,香在身旁留”的游园体验之时,还让“人文山水王台,延川古道美丽家园”的王台村成为引领全县乡村旅游发展的典范村,“旅游+”带动了王台村的特色种植、养殖的快速发展。现在,王台村种的地比过去少了,但今年前5个月的旅游总收入已达248万元,群众看在眼里,喜在心上。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