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我们这五年 | 中国脱贫攻坚样本

三农 来源:现代快报 2017年06月08日 15: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五年,中国再次飞跃。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把扶贫开发工作提升至治国理政新高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来解决这一历史难题。五年的时间,中国农村贫困人口减少 5000 多万。

  从 2017 年 4 月底开始,一场 " 精准扶贫驻村调研 " 采访行动拉开序幕。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现代快报等媒体 130 名记者奔赴中国脱贫攻坚第一线。在为期一个月的驻村调研期间,他们跟当地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

  一个多月来,130 名记者发回的报道,篇篇都带有泥土气息,是中国脱贫攻坚最鲜活的写真。

  贫困是全球性难题,发达国家也难以消弭本国内的贫困鸿沟。

  联合国《2015 年千年发展目标报告》显示,中国将本国的极端贫困人口比例,从 1990 年的 61% 下降到 2014 年的 4.2%,中国对全球减贫的贡献率超过 70%。人类历史上从未有过如此迅速如此大规模的减贫,作为率先完成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的国家,中国的扶贫成就,为世界提供了宝贵经验。

  中国用五年成就了一个 " 世界奇迹 ",并将更进一步攻坚克难,做好精准扶贫,确保到 2020 年,所有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现代快报 记者 臧晓松 施向辉 王冬艳 徐洋 王凡 田沁 刘玉莹 文 / 摄 周晓翔 蔡玥 / 视频制作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