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国家南繁规划落实推进会在海南召开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6月06日 13: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国家南繁规划落实推进会在海南召开,会议强调

  明确目标 抓住重点 突破难点 坚定不移加快推进南繁规划落实

  央视网消息:6月4日,国家南繁规划落实推进会在海南三亚召开,国家南繁规划落实协调组组长、农业部副部长余欣荣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明确规划发展目标,抓住重点,突破难点,坚定不移地贯彻中央要求,加快推进南繁规划落实,力争把南繁基地建设成我国农业科技创新的先行区、绿色发展的引领区、生物安全监管的示范区,打造全国现代种业发展的新引擎。

  会议指出,加快推进南繁基地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要战略部署,事关国家粮食安全和农业发展大局。落实好南繁规划,打造南繁创新高地,是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需要,是建设种业强国的需要,必将为新一轮种业科技革命、夯实现代种业创新发展的物质基础发挥重要作用。

  会议认为,规划印发一年多来,南繁基地建设进展顺利。26.8万亩南繁科研育种保护区全部纳入基本农田,全部上图入库,实行用途管制,国家南繁用地得到根本保障。南繁水利设施、生物育种专区、高标准农田改造、公共实验服务平台和执法管理设施等重点项目已经启动实施,南繁管理服务体系不断健全,法制建设和监管工作加快推进,为进一步落实规划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明确规划发展目标和责任,坚持高起点高标准和体制机制创新,切实增强互助共建、合作双赢意识,把南繁基地保护好、建设好、利用好、管理好。农业、发改、财政、国土、水利等部门要加强业务指导,强化上下沟通,及时研究解决规划落实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海南省要健全落实机制,将任务分解落实到部门、到市县、到人头、到基地。各省(区、市)要抓紧制定规划落实方案,明确支持政策,加快核心区土地流转。要发挥社会组织的独特作用,更好地为南繁科研、生产、生活服务。要加强南繁法制建设,依法依规加强监管和推进规划落实。要强化督查考核,明确主体、明确责任、明确问责机制,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前,余欣荣还到陵水县调研并与县乡村各级干部和农民座谈,实地了解南繁规划实施情况。

  国家南繁规划落实协调组副组长、海南省副省长何西庆出席会议并就海南省落实规划及下一步安排提出了要求。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土资源部、水利部等部门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各有关省(区、市)政府分管秘书长以及农业部门、种子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