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陕西因地制宜发展优势产业 精准有效带动贫困群众脱贫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6月05日 09: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陕西因地制宜,发展优势产业,从技术、资金入手精准施策,有效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这里是陕西延安宝塔区麻塔村,眼下山地苹果疏果期进入尾声,区里的农技人员几乎每天都会到贫困户家中“蹲点”帮扶。

  陕西延安市宝塔区果业局副局长 孙延飞:老景,今年一定要疏果子,早疏果、早疏花才能保障明年(今年)的产量。

  宝塔区山体坡度大、常年少雨,早年间种出的苹果个头小、品质一般,卖不上价。精准扶贫以来,当地不断改进苹果种植技术,手把手教给贫困群众,不仅节省了成本和劳力,结出的果子也更优质、更高产。

  陕西延安市宝塔区果业局副局长 孙延飞:底下挖六十公分的坑,放PVC管子,侧面开一些小洞,上能下10斤水,它就能利用8斤,下的雨全部集中流到PVC管子里头,流到果树地里头。

  景致发说,去年底他家靠改良的苹果脱了贫,今年又丰收在望。

  陕西延安市宝塔区柳林镇麻塔村 景致发:到秋天(成熟)有四两的、还有半斤的,不愁卖,去年收了一万八九(千元),因为我七十多的人了,(收入)万大几就不错了。

  像帮扶老景这样,陕西省已建成44个苹果基地,计划帮助10万贫困户走出贫困。

  按照产业覆盖到村、措施精准到户、技术培训到人的原则,目前陕西省确立了粮、果、畜、菜、茶五大主导扶贫产业,将带动上百万群众脱贫致富。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