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山东:乡村旅游未来3年吸纳200万名农民就业

三农 来源:新华社 2017年06月05日 09: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济南电(记者萧海川)直接和间接吸纳农民就业200万人、乡村旅游消费总额达3600亿元、打造8个乡村旅游连绵带……山东省日前出台专项方案,为未来3年这个省乡村旅游提档升级工作,制定了明确的任务目标。

  山东乡村旅游的整体布局,将主要沿着交通主干道、重要河流及特色资源展开。京沪高铁、沂蒙山脉、京杭大运河山东段、滨海沿线的“四纵”与济青高速南线、济青高铁、齐长城、黄河的“四横”,形成8个旅游连绵带,加强内部相互带动与补充。

  记者了解到,山东还将着力打造100个乡村旅游集群片区。片区内部依托当地自然与人文资源,形成以山岳、河流、湖泊、古迹等为核心吸引物的乡村旅游富集地。同时全省17地市也将参照各地人口、市场特点,围绕城市游憩带,形成各自乡村旅游集群片区。

  为做好乡村旅游发展的支撑,山东省将拿出“真金白银”予以奖补,如精品旅游小镇达到5A景区标准,可获得500万元奖励。同时鼓励金融机构在乡村旅游集聚地区优先布设ATM机,提供POS消费终端等电子化结算服务,并拓宽乡村旅游融资渠道。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