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海滩有机西瓜千里迢迢来京“打擂”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29日 09: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5月28日,“城南绿海,甜美大兴”大兴西瓜节在庞各庄镇西瓜小镇精彩开幕,无西瓜,不夏天!酷夏来临,究竟怎样吃西瓜,才会觉得酣畅淋漓?挖着吃、榨汁喝?还在传统“吃瓜”的小伙伴,你们out啦!西瓜馅儿饺子想尝尝吗?西瓜汤到底是甜的还是咸的?煎、炸、炒、煮、蒸、炖……唯有体验了花式吃瓜法,今年的夏天才算不虚度过。

大兴西瓜节

  作为西瓜节系列活动,西甜瓜擂台赛,西瓜节创意美食大赛等数项主题活动吸引了中外众多游客。记者注意到,这次参加擂台赛最远的选手是来自江苏东台的海滩有机西瓜,不仅甜度高风味好,更因其独特的生长环境而引人关注。

  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国拥有可利用盐碱地资源约5.5亿亩,其中具有农业利用前景的盐碱地达2亿亩,占耕地总面积的10%左右,主要分布在西北、东北及东部沿海地区。我国近期具备良好农业改良前景的盐碱地有1亿亩,在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所研究员杨劲松看来,如果合理改造利用后,可新增耕地面积6500万亩,可大幅度提升3500万亩盐碱地的农业生产能力。海滩有机西瓜“打擂”对于农业的意义重大,甚至会带来农业上新的突破。(综合报道)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