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为新时期农村改革发展把脉献策 政策科学论坛第六次会议在北京召开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27日 15: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近日,由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举办的政策科学论坛第六次会议在北京召开。此次会议以《聚焦新时期的农村改革与发展》为主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改革和发展问题系列重要讲话。来自河南、河北、贵州、辽宁等8个省区市6位地市县党委同志,6位长期工作在农村改革一线的基层干部结合各自地方工作实践经验进行交流。

中国政策研究会会长滕文生现场通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改革和发展问题系列重要讲话

中国政策研究会会长 滕文生现场通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改革和发展问题系列重要讲话

  中国政策研究会会长滕文生强调,只有深入学习领会和掌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改革系列讲话精神的实质,才能更好地同心同德把中国农村的改革和发展事业推向前进。他提出,当前需要着重研究六个方面的农村问题:一是关于吸引外出务工的农民回乡就业,防止农村变成今天所说的“荒芜的农村”和“记忆中的故园”。二是关于巩固集体经济实力,坚持土地为农村集体所有制。三是关于推行农业生产的分工经营,彻底改变小农户分散经营的状况,实现真正的社会化大生产。四是关于积极引导和组织农民群众,发展新型的联合劳动和合作经济。五是关于引导土地流转,发展合作经济时的组织主体问题。六是关于加强和发挥党的基层组织在经济社会发展的中核心作用。

中国作协报告文学报道委员会副会长王宏甲发言

中国作协报告文学报道委员会副会长王宏甲发言

  中国作协报告文学报道委员会副会长王宏甲认为,走向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农业现代化,就应该加强集体经济实力,有太多真实的例子都证明个人的单打独斗,或依靠单一产摆脱贫困是走不通的。有必要强化规模经营,在家庭承包制基础上建立集体经济利益的合作化生产方式,从而进一步解放农村生产力,激活农村内在发展力。当然,发展中不能忽视个人,做好党的基层工作至关重要。

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执行会长、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郑新立总结发言

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执行会长、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郑新立总结发言

  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执行会长、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郑新立认为,当前中国实现城乡协调发展,补上农业“短板”的基本条件已经成熟。同时,中国跨入高收入国家行列,需要农村的发展,需要把农村巨大的发展潜力释放出来。他还强调,当前推进农业农村发展,需要通过股份合作等形式,走一条新型“合作化、集体化”道路,共同抱团取暖,实现共同富裕。

  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自2014年9月9日召开首届政策科学论坛“城乡发展一体化”研讨会至今,一贯坚持全面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落实鼓与呼,出谋划策,沟通学习。此次研讨会认真学习了邓小平同志、习近平同志的关于农村改革和发展的重要系列讲话精神,并围绕农业改革发展中的土地集约经营、集体经济发展等进行分享交流,会议在热烈的讨论氛围中圆满结束。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