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顶天立地”搞好科研 矢志不渝服务“三农”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27日 08: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农业部了解到,5月26日,中国农业科学院举行建院60周年成就展暨表彰大会。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出席大会并宣布启动中国农科院青年人才工程。

  韩长赋指出,在新的历史阶段,中国农科院要服务于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个主线,服务于农业现代化这个大目标,服务于农业生产实践这个主战场,把握以下重点:第一,要抢占世界农业科技革命制高点。加强基础理论、重大前沿技术、颠覆性技术等的研究。第二,要找准农业科技创新着力点。优化技术结构,更加注重数量质量效益并重;树立“大农业”观,更加注重粮棉油、肉蛋奶、果菜茶等全品种生产;着眼全产业链,更加注重种养加、资源环境等全过程全要素。第三,要把握农业科技创新关键点。强化需求导向、强化协同创新、强化政策激励。

  韩长赋强调,当前,我国农业正处在深刻转型、加快现代化建设的关键阶段,迫切需要加快农业科技进步,迫切需要创新性农业科技成果,这是中国农业科技的使命和机遇。中国农科院要下大力气加强人才队伍和自身建设,早日打造成农业科研领域的世界一流学科和一流科研院所,带动我国农业科技整体实力率先进入世界先进行列。要坚持科研立院,弘扬潜心科研、献身“三农”的价值追求。树立不畏艰辛、追求卓越的思想境界,营造勇于创新、脚踏实地的学术氛围,弘扬学术诚信、科学严谨的优良学风。要坚持人才兴院,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农业科技人才队伍。坚持国家队定位,打造农业科技人才培养“新高地”,创新人才发展思路,打造全国农业系统人才建设“试验田”。要坚持党建强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