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群众不脱贫 我们不撤离

三农 来源:经济日报 2017年05月24日 10: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5年10月份,受青海省国土资源厅选派,我入驻上滩村担任第一书记。

  随着入户调查的不断深入,上滩村群众贫病交加的生活状况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里,也更加坚定了我和队员们“群众不脱贫坚决不撤离”的决心。

  我先从小处着手,帮助村民办实事、解难题,逐渐赢得了村民的信任。有了一定的群众基础后,我在想,要做到“真扶贫、扶真贫”,一方面要依靠群众,更重要的是要在村里培养一支“永远不走的扶贫驻村工作队”,只有这样才能持续巩固扶贫实效。

  为此,我积极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带头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做到逢会必讲党课,并动员村党支部委员定期走访约谈党员,为老党员送学上门,通过手机短信、微信等载体,将学习内容发送给年轻党员和在外务工党员。同时,充分调动村干部、党员干部、致富带头人、卸任村干部这四支队伍的作用,取得了良好效果。村民们说,“党的好传统好作风又回来了”。

  如今,在党员的示范引领下,上滩村的村容村貌正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群众生产积极性被激发,“永远不走的扶贫驻村工作队”之根已深深扎进上滩村群众中间。思想脱贫的土壤里,发家致富的小苗正在生根发芽,自力更生、积极向上的新风气逐渐在村子里形成。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团结带领全村党员群众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乘着国家扶贫政策落实的东风,依托上滩村独特的地理区位优势和生态环境优势,切实调整产业发展思路,积极主动从发展生态畜牧业向发展生态旅游业转变,打好绿色和谐发展牌。(青海省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向化藏族乡上滩村驻村第一书记 周丹文)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