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门好进,脸好看,还要事好办

三农 来源:农民日报 2017年05月24日 13: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王小川

  去基层调研时常听到群众反映,以前到机关办事总是面临着“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尴尬,现在,各地工作作风出现了很大程度的转变,门好进了,脸好看了,可是事依旧难办。

  转变工作作风,根本目的在于提高办事效率,为群众办好事、服好务。如果只是态度上对办事群众有了转变,慵懒散木推的工作作风并无改观,创新工作方法的主观动力没有增加,那这种流于形式的转作风,就会让中央的要求打了折扣,也使群众的期待再度落空。

  这种“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的新衙门作风,其实质暴露出的正是群众意识和责任意识的缺位。基于此,既要切实加强干部管理,用制度来规范、约束工作人员的行为,将群众的评议作为干部考核的重要依据;更要从思想观念上真正转变作风,要通过教育提高工作人员的素质,使其以主人翁的态度对待工作,切切实实为老百姓做好服务。(投稿邮箱:nmrbweiping@163.com)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