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砀山油桃结出科技“新果”

三农 来源:农民日报 2017年05月18日 09: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杨丹丹)近日,安徽省园艺学会组织专家对安徽省农科院园艺所、砀山县园艺所等实施的“桃主干形促早栽培示范园”建设项目进行了现场测评。单株产量达8.25公斤,折合亩产量3052.5公斤。

  “技术的试验示范让油桃提前5-15天上市成为现实,并显著提高油桃果实的风味、色泽等内外品质,亩匀经济效益增加20%以上,果农每亩地的产值能达到近5万元。”安徽省农科院园艺所张金云研究员介绍说。此次,示范园区的测评品种为3年生树龄,平均单果重为167.5克(最大单果重206.8克),优质果率87.2%,病虫果率低;果实成熟期比露地栽培提前35天左右。通过采用桃主干形设施规范化促早栽培技术,桃园群体、个体结构合理,实现了促时、优质、丰产等目标。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