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山西吉县乡村旅游风生水起

三农 来源:农民日报 2017年05月16日 08: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真没有想到,来到我们上东村观光游玩的人有2万多,从来没有看到村里有这么多人,车都堵了10里,县里举办的苹果文化旅游活动真是太好了,让我们村沾了光,让村民发了财。”回想起近日举办的“果花映秀、探春吉州”活动,山西省吉县吉昌镇上东村村委会主任曹旭亮感慨地说。

  为了推动乡村旅游发展,该县打造了吉昌镇上东村、屯里镇太度村、柏山寺乡西岭村、东城乡社堤村等集农业生产、农耕体验、文化娱乐、饮食文化、果品采摘、农产品销售于一体的几个民俗村、旅游度假村和休闲农业园区。在上东村休闲农业园区,果园里设置了卡通人物、仿真苹果树造型、风车长廊吸引了小孩们的眼球,“果二代”酒吧则让年轻人留恋忘返。在太度民俗村,美食一条街、农家乐让“吃货”们大饱口福,由村民演出的乡土味道的文艺表演和婚俗表演引人注目。西岭村的“知青小屋”仿佛让人回到上世纪六十年代,设置在森林中的徒步线路,让徒步爱好者们体验了在“天然氧吧”行走的乐趣。窑渠村设置的开心农场,为城里人提供了体验农耕、回归田园、休闲娱乐的天地。

  据吉县东城乡党委书记李敖升介绍说,去年该乡利用国庆黄金周,举办了“苹果采摘节”,共带动4个村158户323口人实现人均增收500元的经济效益。今年四月中旬的10天时间内,来到东城休闲农业园区赏花的游客达5000余人次。 陈健翔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