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洱源县海菜种植护了生态富了民

三农 来源:大理日报 2017年05月15日 15: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特约记者 施新弟) 走进洱海源头洱源县,湖泊、湿地等连片的海菜田里海菜长势喜人,处处是丰收、忙碌的景象。

  近年来,洱源县为洱海源头保护、改善生态环境,积极发展市场前景好、绿色无污染的生态蔬菜种植,依托当地的自然条件和种植传统,大力发展海菜生态种植,实现致富和环保双赢。

  当前洱源县海菜种植面积1000多亩,总产量达2200吨,实现总产值1320万元,产品远销丽江、昆明等各地。洱源县右所镇松曲村海菜种植户李文全是当地的种植大户,他以前一直在村里养鱼,但收益都不好,2009年改种海菜,近年来收益越来越好,于是他扩大种植规模,争取更大的效益,“租了37亩地,每一亩的纯收入在5000元至8000元,去年种下来效益比较好,又增加了20亩面积,当年的价格比以往的要高了许多,单靠海菜纯收入就达30万元至40万元。”据了解,海菜种植投资小、见效快,当月种植、当月见效,一年四季均可采摘,洱源右所村民都把海菜看成绿色的金子。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