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威海水产品市场:春季鲜海参集中上市 价格同比偏高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09日 16: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沿海城市威海沿岸岩石礁屿分布密集,海藻及各种海洋微生物众多,所以威海产的海参一般都个体肥大,肉质肥厚,在全国享有盛誉。

  今年北方气温回升快,天气逐渐转暖,五一过后,威海春季鲜海参就迎来集中上市的高峰期,但在调查中发现,受需求、气候以及成本因素的共同影响,尤其是气候因素的影响,去年北方多地持续高温,严重破坏了海参的生长环境,导致不少地区海参大量减产,今年春季海参价格同比普遍偏高。目前市场本地池养活海参每公斤价格在104-120元,比前期上涨3.7%,同比上涨达24.4%;本地底播海参每公斤价格在160元左右。受本地池养春海参的大量上市,近期大棚养殖活海参价格震荡回落,但同比依然略有偏高。目前市场大棚养殖活海参每公斤价格一般在86元左右,比前期下降6.5%,同比上涨1.2%。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从目前市场行情来看,今春活海参市场价格走高再现主要有两大因素:一是去年的高温天气导致海参大量减产。去年夏季从南到北沿海养殖海参,普遍遭受持续高温灾害,损失严重。据悉,部分海参产区高温导致的死亡率近五成,产量的紧缩带来了价格的上扬;二是近几年海参价格持续的低位运行,终于迎来一波反弹的机会。自2011年海参产品在高端市场掀起热潮,随后整个产业链大肆扩张,而国家节俭令的影响,前几年餐饮市场需求量下滑明显,海参价格一路走低。业内人士认为,今春海参市场有望迎来高位运行,交易形势也被普遍看好。(威海水产品市场)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