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中国农业为东北非农业生产注入新活力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09日 11: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中国与东北非地区开展了一系列务实高效的农业合作。中国为东北非地区援建了多个农业技术示范中心,帮助当地提高农业技术水平,促进了当地农村农业经济发展;中国还为东北非国家培训农业技术和管理人才,让中国农业专家以真诚和务实的态度指导、培训当地农民,帮他们走上致富路。

中国农业为东北非农业生产注入新活力

  农业生产方面,2016年,我援布隆迪第三期高级农业专家组在位于布班扎省英博平原的水稻示范地喜获丰收。示范地3.44亩,共收稻谷2466千克,平均亩产725.3千克。这样的高产均超布隆迪高产纪录,特别是Y两优900是当地平均产量的三倍还多,创下了非洲水稻高产记录!

  农业防治方面,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陈化兰研究员带领的科研团队,利用埃及高致病性H5N1禽流感病毒毒株,研制了针对埃及特异性毒株的灭活疫苗,效果显著优于埃及原有疫苗。该疫苗自2010年起成功投放埃及市场,已累计出口近5.7亿多羽份,使埃及禽流感得到有效控制。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