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湖北乡村旅游遍地开花

三农 来源:农民日报 2017年05月08日 08: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何红卫乐明凯)“五一”前夕,湖北省农业厅、省旅游委在黄石大冶市召开湖北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会议,传达农业部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大会精神,并公布蔡甸区金龙水寨生态乐园等140家2017年湖北省休闲农业示范点单位名单。这些示范点以城市郊区、名胜景区周边和传统农区为重点,以农家乐、观光采摘园、休闲农庄和民俗村等为载体,形成了形式多样、功能多元、特色各异的产业类型,为游客休闲度假、错峰出游多提供一项选择。

  武汉市乡村游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武汉市出台了休闲农业建设与补贴标准,鼓励发展农家乐、乡村游专业合作社,建设休闲农业、赏花基地以及特色村,鼓励市民回乡创业。今年1月-4月,全市赏花游、乡村休闲游接待人数和综合收入持续增长,接待游客人数1249.4万人次,同比增长26.65%。

  依托湖北山水资源、田园风光,举办好“油菜花节”“小龙虾节”等有湖北特色的农事节庆活动,形成“湖北印象”。湖北省农业厅副厅长涂胜华表示,发展休闲农业,是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促进农民增收、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和助力精准扶贫脱贫的战略措施。未来几年,湖北将强化措施,推进休闲农业提档升级,扩大休闲农业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从现在开始,湖北每个市州、每个县都要依托特色农产品种养基地,创建自己的休闲农业示范园区、示范点和示范村。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