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济宁市任城区:2017年4月份下半月果蔬市场运行情况分析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05日 14: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4月下半月,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方便蔬菜运输,外地菜、本地菜、应季水果逐渐大量上市,月底迎来“五一”小长假,市场交易旺盛,价格略有波动。具体分析如下:

  一、价格波动情况

  1、蔬菜价格持续下降:4月下半月,任城区蔬菜价格总体呈缓慢回落态势运行,04月30日任城区蔬菜平均价格2.57元/斤,与上期相比下降4.2%。全区重点监测17中蔬菜价格4升5平8降,菠菜、生菜、茄子、莴苣、西葫芦价格下降幅度较大,分别下降7.1%、6.7%、8.3%、9.2%、13.6%,下降幅度均在5%以上。

  2、水果价格总体稳中有涨:4月下半月,应季水果集中大量上市,部分水果价格大幅下降,同时,由于季节性原因,部分水果处于销售尾期,价格小幅上涨,总体来看,水果平均价格上涨2.4%。

  二、市场运行分析

  蔬菜市场:4月下半月,任城区天气情况良好,随着气温升高,地产菜及大棚蔬菜生长加快,尤其是叶类菜及茄果类蔬菜上市量大幅度增加,拉动蔬菜价格下降。同时,天气良好方便蔬菜运输,外地菜上市品种及上市量也同步增加,整体带动蔬菜价格回落。

  水果市场:部分水果类似甜瓜价格下降主要是由于气温不断升高,方便生长,市场上市量大,价格下降。价格上涨水果类似香梨、西瓜等,新品还未上市,目前上市量较少,价格居高不下。

  三、后市预测

  蔬菜:按照往年惯例,5月份将迎来大棚果类蔬菜上市高峰,同时,大量本地新鲜蔬菜也将上市,预计5月份,蔬菜价格与4月份相比仍将会有一定幅度下降。

  水果:进入5月气温升高,水果上市品种及上市量将有所增加,或将待定部分水果价格下降,但同时,由于气温升高不利于水果存储,非应季水果价格或将下降。预计5月份水果整体价格或将有所下降。

  四、市场建议

  进入5月,蔬菜及水果上市品种将大幅增加,建议商贸户关注市场动态,积极更新经营品种。同时,考虑到天气炎热不利于果蔬存储,存储成本增加,建议商户合理安排库存。(任城商务局)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