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金华农产品市场:菠萝购销两旺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05日 09: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年3-4月份,市场菠萝(凤梨)品种的销售行情尤为突出,相较去同同期而言,今年的菠萝(凤梨)品种可以用放量上市形容, 3月1日至4月30日的进场的菠萝(凤梨)载货车539辆,去年同期268辆,同比增量101.1%;经营商户由去年的15户增至今年的24户。此季菠萝(凤梨)品种增量原因一是产量增加。往年仅海南一地菠萝高产,而随着近几年市场销售前景看好,广东、广西和云南等地都相继扩大了种植规模,令上市量逐年增加;二是价格实惠。在现阶段水果价格普涨的背景下,如菠萝般均价仅需4元/公斤就能买到的水果品种已难寻,故颇受下游采购客商欢迎;三是损耗减少。受近几年销售中各项成本增加影响,包装物在成本中所占比重越来越小,以至现阶段运输菠萝已由最初的散装都改为如今的筐(箱)装,一方面减少了损耗,另一方面果品的新鲜度和质量又得到了提升,促进了销量的增加。凤梨作为菠萝中的一个品种,因其无齿少钉,口感香甜,虽然交易均价比普通菠萝至少高出一倍多,但在如今大部分消费者对水果“重品质、轻价格”的趋势下,今年特别热销,同比销量增幅超过50%。(金华农产品市场)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