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天津:农地入市敲响“第一锤”

三农 来源:天津日报 2017年04月28日 15: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4日下午,天津市蓟州区下营镇团山子村一宗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在天津市土地有形市场成功挂牌成交,竞得人天津市营昊置业有限公司竞得该宗出让年限为40年的村庄商业服务设施用地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在交易现场与出让人签订《挂牌地块成交确认书》。该宗地的出让标志着本市城乡统一的土地交易市场的建立,标志着本市在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试点中又取得一项新的成果。

  据悉,2015年3月,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工作总体部署,天津市蓟州区被列为全国15个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区县之一。自2016年10月以来,本市又进一步开展统筹推进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和农村土地征收改革工作,此宗集体土地入市成交,实现了本市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挂牌出让零的突破。

  本次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交易活动,是按照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总体思路,在同权同价、收益共享的农村集体经营性用地入市原则基础上,充分尊重农民集体自主意愿,合法合规合理确定土地增值收益分配方案,切实维护了农民土地财产权益,保障了农民公平分享增值收益,为本市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工作形成了有益的实践探索,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记者 陈璠)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