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微信群互通信息促农民增收

三农 来源:农民日报 2017年04月28日 09: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自春季植树工作开展以来,山东省广饶县稻庄镇农业微信群里就热闹了起来,长深高速公路两侧绿化牵涉到的8个村的村书记都在群里发图片、比进度、比质量。镇林业站站长王月芬更是忙碌,这个村要3000棵苗子,那个村要2000棵苗子,她四处忙碌查看植树进度和质量。

  王月芬说:“我们建立的这个微信群发挥了很好作用,各村相互比照,植树进度、质量一目了然。今年全镇绿化工作的原则就是高标准、严要求,苗子不达标不收,撒点撒错了重撒,打穴达不到标准就重新打。树苗种上以后,要做到横成排,竖成列,斜成溜。今年全镇6000多亩的绿化面积,全都要按这个标准来,还要保证树苗的成活率。”

  稻庄镇目前正以植树绿化为龙头,以提高农业质量效益为抓手,以建设精细农业为特色,以发展优质农副产品供应基地为方向,以农民增收为目标,全面推进全镇农业现代化建设。

  张玉霞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