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朱景荣养蛇养出了门道

三农 来源:中国畜牧兽医报 2017年04月28日 09: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曾经的甘肃陇南朱家沟村,因为山大沟深制约着它的发展。如今,大山却成了朱家沟村民脱贫致富的好“帮手”。有人靠农家乐脱贫,有人靠酒发家,有人却靠山里的蛇谱写了自己的致富曲。

  朱景荣是朱家沟村第一个也是唯一养蛇的人,2014年,在南方打工的朱景荣看到南方人喜欢吃蛇肉,于是瞅准了食用蛇商机,回到家乡买了育种蛇苗,在家门前的山上抓了几十条蛇,建起了一个小规模的蛇苑。

  朱景荣说他养蛇不只是为了食用。“以前我们这里山上很多动物,现在生态被破坏得很严重,好多动物都没有了,所以养蛇还有一个目的就是为了生态平衡。”朱景荣说,“一条蛇一次能孵化七八条小蛇,这些小蛇养大一些我就把它们都放进山里了……”

  在经历了技术瓶颈期和对蛇的生活习性不熟悉导致亏损后,朱景荣前往四川、陕西等地学习养蛇知识,从2015年起,蛇的孵化率越来越高,达到了90%左右。2016年,朱景荣的200多条蛇全部卖出,每条在10斤左右,每斤可卖到80元。如今,日子越过越好了,朱景荣目前最想做的事就是扩大蛇苑的规模,带动周边群众养蛇致富。

  杨亚楠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