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旅游加扶贫 边远山村变美景

三农 来源:贵阳晚报 2017年04月25日 16: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村庄一景。

  遵义仁怀多个边远贫困乡村,通过发展乡村旅游,不仅交通环境和村容村貌得到改变,不少村民也因此脱贫。4月24日,仁怀市第三届乡村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其中一个因旅游脱贫的村寨蔺田村召开。

  长岗镇蔺田村,地处仁怀市和播州区交界处,交通不便,缺水严重,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715人。近两年,仁怀市通过旅游加扶贫模式,发展乡村旅游,惠及当地515位贫困人口。

  4月23日,记者在该村看到,新修的柏油路通往村寨,村里还建起了音乐喷泉、游客接待中心、游泳池等,多数民房也被改建成民宿酒店。据称,这些酒店已被重庆避暑游客预订。

  蔺田村是仁怀市发展乡村旅游带动村民脱贫的村寨之一,该市还有多个村寨,正在走旅游脱贫之路。该市仓龙街道办水塘村,处在水库旁边,虽有良好的生态,却有600余村民,生活十分贫困。

  2015年,当地政府决定,在水塘打造现代农业示范园,并引进专业化公司,在该村投资3亿元,经过一年努力建成葡萄园、草莓园以及花卉苗木园,共计带动519人脱贫。该市高大坪镇水银村,村民也因乡村旅游过上了好日子。

  “依托山地特色发展乡村旅游,就是要将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仁怀市有关人士说,旅游加扶贫模式,不仅能带动百姓脱贫致富,还能吸引更多游客来欣赏贵州山水。(记者 黄宝华)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