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相山:推动食品产业做大做强 提档升级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4月23日 22: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记者从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人民政府了解到,相山区按照淮北市委、市政府“在落实五大新理念中实现转型崛起”的总体部署,依托区位、交通、资源等诸多优势,积极引进、培育、壮大食品产业项目,实现了绿色食品产业的集群化、规模化发展。

  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未来的食品需求,逐渐由“吃得饱”向“吃得好”转换。相山区全面实施“品质相山”、“品牌相山”建设,加快食品产业转型升级,全力打造国家级食品工业基地、辐射黄淮海的农产品交易中心、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

  重点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抓手,制定完善食品产业发展扶持政策及高端人才、创新团队引进政策,加大科技专项资金奖励力度,加快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人才为引领、产学研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推动相山食品产业规模扩大与质量提升互为促进。力争用5年左右时间,建成省级以上企业技术中心10家以上、申报发明专利300项以上,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0家以上,中国驰名商标达20件左右。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