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肇东农民“蒜”出来钱道

三农 来源:黑龙江农业信息网 2017年04月20日 15: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4月11日上午,肇东市太平乡光远村农民正在黑油油的地垄上栽植蒜瓣,把一年丰收致富的希望播进土地。

  大蒜种植十分简单,低投入、易操作,便于田间管理,成活率非常高。从去年起,大蒜种植成为肇东太平乡与向阳乡等乡镇农民的主要“来钱道”。暮春时节,当许多农户仍然忙着备耕待播时,太平乡光远村和向阳乡向阳村的大蒜种植户已经开始下田劳作,抢抓当前气候和地温适宜的有利时机,起垄栽蒜。2016年,大蒜市场行情较好,每公斤市场价可达6到10元,按照每亩地产量为1000—1500公斤计算,蒜农平均每亩地收入可达5000到6000元,是种植玉米收入的5到6倍。尝到了甜头的蒜农,今年不但扩大了大蒜种植面积,向规模种植要经济效益,也带动起了周边乡镇大蒜种植的热潮。

  在光远村、向阳村的大地里记者了解到,这里的农户选择种植的都是独头蒜,农民们小心翼翼地栽下大蒜种子,施肥、培土后,再覆盖上白色地膜。整个大蒜种植播种期将持续到4月下旬,7月份前后,蒜农们将开始起蒜,将收获的独头蒜销售到省内及山东等地。

  在肇东市记者了解到,该市将转方式、调结构、兴特色作为发展现代农业的核心任务,千方百计地推动农业生产体系、产业体系和经营体系转型升级。摆脱靠量取胜、薄利多销的粗放经营方式,发展机动灵活、产出值较高的特色种植,不但可促进农业提质增效,更可帮助农民增收致富、“钱”景看好。(赵明库记者程瑶)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