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如何让花“留住”游客?

三农 来源:农民日报 2017年04月18日 08: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发掘核心文化价值:深入挖掘当地文化,将当地厚重的文化脉络或是想传递给游客的价值观、生活态度注入花“赏花经济”。例如台湾的薰衣草森林就抓住现代男女对都市丛林的疏离感,贩卖一种“紫色梦想”。花只是一种媒介,游客更多的是被其深厚的文化内涵所吸引。

  2、花田景观打造:花田的打造,要考虑实地的具体情况、花期、品种、道路等因素,在规划初期,就要考虑到对客户引流、疏导,避免在观赏火热期,人群都聚在一起。除此之外,还要留有余地,以便拓展其他项目等。避免投资过大,收回成本困难。

  3、特色餐饮住宿:根据季节、当月的营销主题、活动主题来更换餐饮菜单,给游客带来新鲜感。同时搭配当季当地生产的蔬菜瓜果,吸引游客尝鲜。依托花田想传达的核心文化价值,建立民宿客栈等特色住宿,让游客可以停留,促进更多消费。

  4、产品加工体验:配合市场调查及目标客群设定,开发各种以花为主的创意商品,游客可以参与加工体验,也可以购买成品,比如法国的普罗旺斯,把薰衣草制作成香包、香袋、精油、香水等,不断延长延伸薰衣草的产业链。

  5、丰富活动设置:由丰富多变的活动让顾客获得不同体验,保持新鲜感。常态性活动可以采取各节点盖游园章、挂许愿卡等持续的活动,季节性活动则配合每个节气时点举办活动,充分运用园区内的自然景观资源、产品资源。

  6、温情优质服务:以真诚对待朋友的心态来跟顾客互动,在规划活动时,也尽量提高服务人员和顾客间互动,使服务人员与顾客之间有了情感连结而愿意再次到访,形成二次消费。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