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山东烟台海鲜市场:换季正当时 尝鲜需抓紧

三农 来源:胶东在线 2017年04月17日 11: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为了更好地养护和合理利用海洋生物资源,按照相关规定,今年我市伏季休渔期比往年延长一个月,具体时间为5月1日12时至9月1日12时。休渔期延长、出海作业时间缩短,吃惯了海鲜的港城市民,尝鲜要抓紧。

  记者在烟渔红利市场看到,前来购买海鲜的市民络绎不绝,许多摊位前都挤满了人。据海鲜商户们介绍,近期卖得好的有红鞋鱼、偏口鱼、刀鱼、鲭鱼鱼等,价格相对稳定。

  海鲜商户张先生表示:偏口鱼基本上常年的价格都差不多,当地刀鱼刚下来,十五六块钱二十来块钱。鲭鱼一般便宜点,五六块钱,不过我这卖得也挺快,一天能卖一二百斤。

  海鲜商户柴女士表示:鲐鱼鲅鱼还得过两天才能下来,大概再过十天八天吧。偏口鱼十五六块钱,分大小,也有还有大的,大的能贵点。

  随着气温回升,产量增多,海肠、爬虾等鲜货价格比前段时间便宜了不少。

  海鲜商户张先生表示:这个爬虾刚下来那会儿是六十多一斤,六十五六十的。现在卖三十五三十三,今年的爬虾本来就少,去年这会儿应该是二十七八二十五六。开海以后能下来一些,鱼便宜点儿就是爬虾贵,那时候已经过季了,没有货了就。

  海鲜商户张先生表示:现在的海肠,前一段时间挺少的,七八十块钱一斤,现在五六十块能便宜,包饺子吃炒韭菜什么的都挺好吃的,味儿挺香的现在。

  眼下正是吃海鲜的好季节,加上受今年休渔期提前一个月的影响,喜欢尝鲜的市民们纷纷表示,吃海鲜可得抓紧了。

  市民郭女士表示:把这些在封海之前能吃的尽量吃吧,提前一个月不是。这个蒸一下咱烟台不就蒸一下,辣炒的很少,都是上饭店吃辣炒的,这样新鲜的一般蒸一下,在锅里加点盐,加点葱花,一蒸蒸出来就行了。

  市民陈女士表示:我喜欢吃这个,为什么喜欢吃这种鱼?这个肉嫩,老人吃肉嫩牙行。市民孙先生表示:我买的红鞋鱼,红鞋鱼包饺子特别鲜,挺好的还便宜,又实惠还好吃。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