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特色大豆卖得好

三农 来源:农民日报 2017年04月17日 08: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去年我种植的东农690芽豆产量高,价格好,今年我又增加了绥农26高油脂大豆,感觉特色品种大豆就是不愁卖。”近日,黑龙江农垦曙光农场第一作业站种植户郑春峰在种苗公司购买豆种时说。

  今年,曙光农场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绿色生态特色品种豆附加值为主线,计划种植黑农48、垦丰20高蛋白、绥农26高油脂等优质大豆品种6万亩。其中高蛋白大豆品种0.7万亩、高油脂大豆品种2.2万亩、绿色富硒大豆0.3万亩,建设优质大豆品种繁育基地2.3万亩。同时使基地与企业对接,实行高于市场价0.13%-10%的订单种植,确保职工增收。

  为提高特色大豆品种产品品质,农场在种植过程中将严格执行统一供种、统一供肥、统一用药、统一管理、统一技术、统一收获、统一销售的“七统一”标准,做到“投入品管控、标准化生产、无环境污染”。农业、科技、农机等部门及各作业站技术员成立了特色豆种植督导组,通过精量点播、垄上三行、航化富硒等技术,做到肥药使用精确。

  据了解,这个农场今年选择种植高蛋白、高油脂、富硒豆等特色品种豆种植的职工已达200余人,可实现总产1.2万吨,创经济效益800余万元。俞雷邱宏伟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