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我国农业植物新品种权 总申请量超1.8万件

三农 来源:经济日报 2017年04月13日 08: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北京4月12日讯 记者乔金亮报道:农业部12日在京举行《植物新品种保护条例》颁布20周年座谈会。会议透露,截至2016年底,我国农业植物新品种权总申请量超过1.8万件,总授权量超过8000件,年申请量位居国际植物新品种保护联盟成员国第一。授权品种中涌现出一批优秀的水稻、玉米、小麦品种,尤其是推广面积前十位的品种几乎全部是授权品种,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

  据悉,自今年4月1日起,有关部门已经停止征收植物新品种保护权收费,突显了我国对于鼓励育种创新、推动知识产权保护的决心和力度。新形势下,农业部将重点加快推进《植物新品种保护条例》的修订,积极提高品种权审查测试质量效率。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