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浙江杭州:鸡蛋价猛跌 主因是供大于求

三农 来源:钱江晚报 2017年04月13日 14: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常逛农贸市场的马大嫂们发现,这段时间蛋价跌得有些惨,在部分超市的促销价中,甚至跌破了“4”字头。

  那么,是什么导致鸡蛋价格的下跌?据了解,主要是因为供大于求。

  蛋价一路下滑

  比去年3月跌去23%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鸡蛋价格就一直在下滑,基本上每个月掉一两毛一斤。”4月11日下午,在高沙农贸市场的蛋品摊位前,市民王阿婆说,自己买菜都记账,鸡蛋价跌了大半年,她一直看在眼里。

  随后,记者在下沙的其它农贸市场转了一大圈发现,目前各大市场的散鸡蛋价格普遍在每斤4元到4.5元左右。售卖鸡蛋的摊位上,鸡蛋种类多以散鸡蛋、草鸡蛋、虫鸡蛋等为主。其中,最便宜的散鸡蛋价格是每斤4元。当记者感叹最近蛋价跌得有些凶时,一个摊主表示,最近蛋价下降确实厉害,而鸡蛋进价在这两年都少见的低。

  在东沙的世纪联华超市,散鸡蛋搞起了促销。看见每斤散鸡蛋只要3.49元,不少人纷纷凑了过来。

  “这价格划算,比去菜场买便宜,赶紧多买一点。”一位正在挑选鸡蛋的大妈告诉记者。

  记者根据杭州市物价局的统计数据了解到,4月12日,杭州市区农贸市场鸡蛋平均价格为每斤4.3元,和年初每斤5元的平均价格比较,下跌了14个百分点,和去年3月份每斤5.6元相比,下跌了23.2%。

  蛋价越来越便宜了,已是不少下沙马大嫂们的通识。

  供大于求

  有养殖户开始宰杀蛋鸡

  刘勇新的蛋鸡厂开在建德,他告诉记者,相比较2014年,鸡蛋批发价格最高涨到近6元/斤的历史高位,当下的蛋价有些“惨不忍睹”。

  “说到底,一个商品价格走低,主要是因为供大于求。”提及蛋价低迷的原因,他表示,杭州的鸡蛋主要来自江苏、东北和建德。由于前两年鸡蛋行情一直挺好,导致不少养殖户集中补栏,养殖场的供给多了,一定程度上导致了蛋价下滑。

  养殖户最关注的的成本因素,也导致了养殖户补栏量的增加。蛋鸡成本中最大比例的是饲料费用,饲料大多由玉米等粮食构成。现如今的玉米收购价同2015年的高位相比,近乎腰斩,养殖户的饲养成本降低,饲养积极性增强,这也造成了鸡蛋的产能过剩,蛋价自然也就跟着下滑。

  蛋价何时会回升?据刘先生来看,现在还不好说。据他了解,不少养殖户已经开始放弃养新鸡,或是提前宰杀部分蛋鸡,按照这个节奏,产蛋鸡存栏量不断下降,届时鸡蛋供给或将日趋偏紧,价格也将会有起色。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