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大力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4月13日 13: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农业部日前要求,各级农业部门要抓住历史机遇,勇于责任担当,转变发展思想、明确发展定位、创新发展方式、打造发展特色,全力开创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新局面。

  要坚持以“农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创新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帮助农民做好规划布局和策划设计,扶持发展一批休闲农业特色村、专业园和合作社,激发农民创业创新活力。要坚持以“农业”为基础的发展定位。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优势产业,积极拓展农业的多种功能,加大示范创建力度,整合一批精品景点和精品线路,培育一批知名品牌。要坚持以“绿色”为导向的发展方式。遵循绿色发展理念和乡村自身发展规律,决不以牺牲环境为代价去换取发展,防止农村变成城市的缩小版、防止低水平重复建设。要坚持以“文化”为灵魂的发展特色。必须立足地方和民族的历史地理、传统文化、民俗情感,保护农业文化遗产,传承农耕文明,加强创意设计,讲好那山那水那人那事,勾勒最神往的故乡,书写最动人的乡愁。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