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阜宁罗桥镇:帮扶树苗甜农心

三农 来源:农民日报 2017年04月13日 08: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日前,江苏省阜宁县罗桥镇林舍村村部门前一辆满载苗木的卡车旁,围满了前来领树苗的村民。

  “老张,这是你家购的苗木?”下村走访的镇党委副书记羊维刚与正在装苗的3组村民张志砖聊了起来。

  “这些小树苗都是村里送给我的,不花钱!看,多壮实!”张志砖脸上装满了喜悦。

  今年62岁的张志砖家有6口人。他和老伴、女儿都常年患有慢性病,儿子、儿媳外出卖宠物,收入一般。一家人每年医药费要花1万多元,日子过得紧紧巴巴。

  张志砖停下手中的活,指着村主任胡立春对羊维刚说:“胡主任是苗木专家,他和村委会一起帮大伙发财致富呢!”

  3年前,村里将张志砖家列为建档立卡的贫困户予以帮扶。从事苗木种植20多年的胡立春经常往张志砖家跑,翻地、施肥、送苗、栽植、管护,手把手地传授。张志砖家七分地的枇杷苗今年就可以上市销售。

  张志砖说:“我用电动车走家串户卖枇杷苗,每棵10块钱,今年已赚了2万块钱。地里还有800棵苗。老伴在家编稻草帘,一年下来还能挣个万儿八千的,加上儿子儿媳的,年底脱贫保证没问题。”

  胡立春介绍,今年村里73户低收入农户领到树苗后,只要愿意,全部加入合作社。栽植、管护、销售都由合作社一帮到底。

  “嘀嘀嘀……”张志砖的手机收到一条信息,几位村民相邀明天去淮安集市卖苗。张志砖熟练地回复:早点去,卖上一个好价钱!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