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三月居民消费价格同比涨幅略有扩大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4月13日 09: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据国家统计局12日发布的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数据显示,CPI环比下降0.3%,同比上涨0.9%,同比涨幅略有扩大。

  从环比看,3月份CPI下降0.3%,主要原因是食品价格下降较多。食品价格环比下降1.9%,影响CPI环比下降0.39个百分点。鲜菜、蛋、猪肉、禽肉、鲜果价格合计影响CPI环比下降0.37个百分点。

  从同比看,3月份CPI上涨0.9%,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消费品价格下降0.1%,服务价格上涨2.7%。食品价格同比下降4.4%,降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其中,鲜菜价格同比下降27.9%,影响CPI同比下降0.95个百分点。

  “由于核心CPI同比上涨2%,基本保持平稳,不存在通缩风险,对政策不会带来明显的影响。”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刘学智说,CPI随着翘尾因素和食品价格有所波动,5、6月份可能有所上升,下半年可能阶段性回落。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